2009年3月11日

九龍公園 - 好運來臨

剛到香港的前兩天似乎還在調整自己的身體,一方面是耳朵還未完全康復;二來前兩晚真的比較冷;再來就是趕行程,花不到一天的時間將香港逛完,所以昨天入住YMCA之後就睡到今天的十一點,還是Housekeeping叫我起床的@_@,都忘記了我有將窗簾拉上,看不出外面的光線以為還是半夜,不過起來比較有精神一點了,預計行程是13號要前往深圳機場,因此要先訂好深圳往昆明的機票,以確認前往時間,昨天在九龍站有看到有巴士可以直接進深圳寶安機場,或許我可以在佐敦坐車前往寶安機場,因此今天就試著用走路看看YMCA(尖沙嘴)到佐敦的距離(後來才發現九龍站還比較近@@)。看著YMCA發的地圖,路途規劃會經過九龍公園,那麼就順道走走吧。


九龍公園


是在前天晚上搭公車的時候阿正所介紹的,那時晚上烏漆麻黑的實在看不出在1樓建築物的上方有什麼東西?直到白天親自前往才發現,其實它比台北的大安森林公園還精采豐富的多,這公園的高度竟然有二~五層樓高,有高低起伏的地形、多座小型的湖泊(池塘)、多種灌木植物及鳥禽,能夠看的出來他們都是精心設計安排規劃且遷居於此已有一段時間,特別是在樹上的鳥雀及池邊的紅鸛、鴛鴦,在這繁忙的香港城裡更顯突兀,靜坐在長椅聽著滿樹林的鳥兒齊聲高唱,與一旁車水馬龍的地街道及背後的高樓大廈相比,真是矛盾。


還有遇到一件好運事,就是在公園拍鳥的時候,突然天空落下一滴......,還以為下雨了?怎麼只有一滴?手一摸不是雨,而是白白中帶有咖啡色的液體……,是多麼有天大的榮幸~讓我如此幸運(我的第一次@@)幸好公廁很近趕緊把他給處裡掉了...。


在公園有看到一朵特別的紅花是往下垂的...(有點像楊柳)有點像是紅色細串線通上電之後,末梢部分變成黃色的,很有趣。



路過一家豆漿店是有在賣餐的,也有賣豆花 (附件三 點的是黑芝麻豆腐花~~ 普普...)很特別的地方是他們這家店有花精中心有的東西喔,仔細看一下吧......





看到了嗎?就是Conti咖啡機,什麼!啥!!一台要價20萬台幣的咖啡機竟然會出現在中是複合式早餐店??不盡內心充滿佩服……,ㄟ~忘記跟她點杯哪咖啡喝喝……


還有喔~ 今天去佐丹奴買內衣,很便宜~四件只要100HKD (一件約台幣一百),但布料是那種可能穿半年就bye-bye的那種,還有去bossini買很便宜有打折的上衣, 也是100HKD喔,明天(3/12)計劃會去南ㄚ島一天,由於雲南行程細節未定,我想可能應該會多住YMCA一天,到時再報告摟~


完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