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9日

香港緊湊一日遊

昨日結束了在香港西貢為期兩天的花精課程後,搭乘學員的便車前往旺角的京帝酒店,抵達住所已是八點半了,隨便在酒店裡的餐廳吃個晚飯便做休息。


紅霞為了感謝李醫師及吳老師抽空前來香港教課(我也託他們的福),因此特地安排一連串的香港觀光一日遊,不過早上剛好有位學員的朋友有重症需要詢問李醫師(又是一免費義診了)而耽誤了半小時。與紅霞在京帝的購物商場內共進港式早午茶,吃了許多道地的小吃-粉腸、燒賣等等。


下午就搭公車直接到位在中環黃偉德的辦公室,有與他約定時間拜訪,沒有太多具體的結果,唯一共識是今年應該無法請Julian來香港舉辦花精會議,說要由李醫師與Adrem還有王曉莉共同舉辦,不過我心裡想這可能性低


短暫見面之後我們搭乘香港島著名的叮叮車,有相當久的歷史,是小型的公車,是由電纜(像火車那樣)推進動作,沿路上可以看到許多著名的香港建築-中銀大樓等,到了香港立法會後下車,驚奇的碰見紅霞的老公阿正,原來紅霞跟他約在這邊,會合之後再搭公車前往山頂,或許是坐在雙層巴士的上層或是耳朵還沒有完全好起來的原因,行山路的路上有不舒服的感覺-頭暈,幸好沒有坐很久。


到達香港著名景點-山頂,因天色尚明,所以我們一行人便徒步山頂的山徑,邊走邊聊天,等到天色漸暗,我們才前往山頂瞭望台欣賞香港夜景,從香港島的位置往尖沙嘴方向看起只能說壯觀,怎麼說呢?能夠在這麼少的土地上建築如此高的大樓,且在晚上的時候可以看見這些建築物如此閃閃動人~ 不過山頂的風大,我知道紅霞跟阿正是為了讓我們可以看見這樣的美景才來的,可不想大家都受風寒了(所以當晚馬上吃一包葛根湯)"杜樂麗蠟像館就在這山頂的建築物裡,不過我們都興趣缺缺,阿正他們還認不出在門口的蠟像就是張柏芝,沒想到經過去年的照事件後,香港人的包容心還大的。



聽阿正說要搭乘纜車離開太平山,我還想的是像貓空纜車那種的,結果不是喔~ 像是坐纜車巴士,只是這巴士是斜的,這巴士已經超過有一百年歷史了,真不簡單呢~ 在終點站下了車之後,呆呆的跟著阿正走,不知不覺地走到了赫赫有名-聞名中外的蘭桂坊,沒想到就那麼一丁點大,每當過年或是耶誕節時這裡都是擠滿了人,天ㄚ~ 無法想像所有的香港人都擠在這裡的場景,我想我會避開那時候來吧不然我會瘋掉,沒想到紅霞貼心的聽見吳老師的心聲,想要試試香港米其林一星餐廳,逛著逛著就到了鏞記酒家(就在蘭桂坊附近),阿正已經訂好餐廳所以就直接進去了,一坐下來頓時感到一身疲憊,沒想到今天的行程如此緊湊,也走了許多路,也許是因為累了肚子餓了,所以感覺等待餐點的時間特別久,我們點了:


(點心)特製皮蛋酸薑 HKD37.5



金牌燒鵝HKD130



紅燒豆腐HKD75



咕嚕香肉HKD104



會羅漢齋HKD90



魚香茄子煲HKD98


另外茗茶每人HKD10、白飯每人HKD12品嚐結論:除了燒鵝之外,其他道菜一致不在米其林的標準內,用完餐之後覺得這是有名無實的餐廳,下次再來香港肯定不會再去了,紅霞說下次再帶我們去更好吃的餐廳,期待摟~晚餐結束後便徒步至碼頭,搭船前往尖沙嘴欣賞維多利亞港的夜景,隨後在巴士總站搭車至旺角的飯店,也順便徒步逛了一下著名的男人街與女人街,感覺是放大版的基隆夜市,水堇加上橡樹出現,就趕緊回去休息了



今天的香港一日遊令人印象深刻,雖然我們長期以來受到香港港劇、港片、港星的影響很深,加上兩地飛機僅需不到2小時的時間就可到達,但是一直到了30歲才有機會踏上香港的土地(~ 要加上中國香港了…),對於香港城市印象是這兒不是豎立著高樓就是路上迎面而來滿滿的人群,走在路上會讓人有窒息的感覺,因此很快就會感到能量耗盡、全身無力的感覺,目前除了維多利亞港及山頂後山之外,沒有什麼是讓我再想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