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2日

南ㄚ島 - 不同於香港忙碌的生活



害怕今天會跟昨天一樣,睡到自然醒;睡到Housekeeping敲門,昨晚就已經設好鬧鐘,準備今天的南ㄚ島行程,不過也只是帶了本香港旅遊書及輕便的衣物而已。

  從尖沙嘴坐渡輪到中環後,再轉往南ㄚ島的渡輪,而南ㄚ島有兩個渡船口,一個是榕樹灣;另個是索罟灣,可以視船次選擇,這次我是從榕樹灣進入,從索罟灣搭船回中環。

  一上岸如旅遊書所說的,有些許老外住在這裡,這裡跟香港完全不一樣,感覺像是到另一個國家似的,很天然、優閒、安靜,這裡沒有汽車,大多的交通工具是以腳踏車為主;貨物機動車為輔,可以順著路邊的標示牌可以很輕鬆的散步於此,旅客標示牌建議兩條步行路線:一是兩個港口間的散步路線,需約一小時二十分鐘;另一條是位在索罟灣附近,約兩小時的步程。

  雖然標示牌寫說是一個半小時就可以完成的路線,但逛逛看看中不免會停下腳步,因此我大概花超過兩個小時的時間慢慢走,聽說很多人都趕時間走到”鐵腿”,這太不符合阿爾傑悠閒旅遊的概念喔~ 呵呵~,不過慢慢走欣賞南ㄚ島的沿路風景與海景,的確是相當不錯。

  沿路上強烈推薦” 建興亞婆豆腐花”,那間是香港出了有名的豆花店,當然也有賣豆漿、涼粉,當吃到那”幼咪咪”的豆花之後,剛剛一路上的疲勞都會消失無蹤,真是太神奇了~~ 再加上他們特有的黃糖粉,味道更甜喔~~ 還特地要求老闆,也就是阿婆的老公,就是阿公啦~ 拍一張照片,不過阿公應該很少拍照,表情很僵硬喔~ 一旁有位會講廣東話的馬來西亞華人,年約38歲,幫我跟阿公翻譯,沿著阿婆跟阿公的豆腐花店旁邊的小路走約5分鐘就可以到達沙灘海邊喔~ 只是一旁大型的風力發電廠有點剎風景而已。







  折返回小徑後,我們兩個就開始結伴成行了,聊了許多有趣的事情,他說他小時後是在華語學校唸書,那時學的中文是用注音,而在19XX年中國崛起之後,他們就改成簡體字教學且是羅馬拼音了,那位馬來華人,他跟我在台灣的朋友長的很像且又是馬來西亞華僑,且又是白白胖胖的,因此就暫時叫他”家姐”吧(後悔沒合照,真的長的很像…)。

  經過”洪聖爺灣泳攤”時腳也累了,家姐喜歡東拍西拍的且又很石楠(Heather),因此我就先獨自走到沙灘邊休息,享受午後溫暖的陽光與舒適的海風,沒想到竟在板凳上小睡一會,因為真的還蠻舒服的,是家姐過來跟我說索罟灣的船班時間,我們覺得搭5:30左右的傳回香港會比較適合,不然再下一班船來時就已天黑了。

  因此別再做白日夢了,繼續下面行程吧,就在沙灘旁邊有一個小農場,叫做”香草原(Herb Land)”,是由兩位有抱負的香港人所經營,主要是種植有機植物為主,內附有飲茶店可供客人點茶也可以自己買茶葉回去泡來喝,也可以順道欣賞野花與小動物(小白兔及狗狗),我買了有機迷迭香(Rosemary)它上面寫著:”減輕頭暈、頭痛、耳水不衡、刺激頭髮生長、助記憶<孕婦禁用>”,我想這上面寫的我應該都需要吧,且我不是孕婦~ 哈哈。





  離開香草原之後的路上就開始是高高低低、臨海的的山坡地形,這時身上的衣服也一件件脫去,雖然太陽不大但也會讓滿身大汗、令人喘息(是因為邊走邊講話)。在觀景台上稍作停留後便是往下坡走,不久就到了索罟灣岸,剛好是退潮期,沿著灣岸可以看到溼地,而索罟灣碼頭也越來越近了。




  在到達索罟灣碼頭前也會經過天后宮(媽祖廟),榕樹灣也有一樣的天后宮,跟台灣相比小多,一路上走的累了所以沒有想要進去看。穿過一排在叫賣的海鮮餐廳與小型觀光購物店後,在預定的時間前到索罟灣港口,返回香港島。與家姐在中環辭別後便在搭船回尖沙嘴的YMCA,結束今天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