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1日

我的椎間盤突出...

上個禮拜做完靈氣之後,因為太放鬆了"不小心"在自家沙發上睡-著--了,醒來時就發覺! 慘了!! 我的腰椎跑位了...

隔了兩天感覺身體快不行了,趕緊給戴老師喬一下,他一摸就說:「4/5節的椎間盤突出」,給他踩踩之後沒想到更痛!! 後來到隔壁床休息半小時之後想起身,沒想到... 起不來了! 就像是植物人似的...因為真的很~痛~~,幸好戴老師有空檔幫我扶一下,才發現已經不大能站起來,一出力就會神經痛,後來戴老師帶一下體操才慢慢地好起來點,不過有被交代說「不可以坐,要站著動一動」,我也照做了,因為身體真的只能做那幾個動作,彎腰、蹲下、側身都有問題,但好死不死的剛好要搬個東西起來,平常不覺得那樣的重量不是問題,但是感覺一提,我的腰椎又"壓"回去的樣子,中午又跟戴老師求救,當然還是"又痛了一下"才會比較好點... 真是找罪受 @_@

很久以前戴老師就有說過我的腰椎是直的,正常應該要跟照片一下要有個弧度在,以前他有叮嚀說「睡覺時要墊毛巾在腰部」,不過我這人是很懶的,且有時會墊錯地方(屁股),他以前就說了「你的腰椎是直的,沒有一個弧度在,所以身體所有的力量都在薦椎上」。或許就是這樣的原因在加上我的腹肌不夠力(沒運動)導致骨頭沒辦法配合肌肉撐起,所以一動就痛,連便便都可以感覺到背在痛...,就這樣在家躺了三天,本來很少吃西藥的我還破例吃了三包藥(肌肉鬆弛+安眠藥+止痛藥)。

休息了三天今天終於可以走路起來比較順利,不用像老人家一樣需要無障礙空間手把支撐著,現在要好好地開始練腹肌、不要再在電腦前面工作N小時都不動、睡覺要躺好不上下半身都不同側、站姿要注意(之前都以為站的直直直才是對的,原來是錯的...)、或許可以練練體位瑜珈也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