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5日

求職回憶錄III:2006回老本行

姨丈所介紹的公司是位在汐止的Garmin,在那時做GPS的廠商很少,Garmin起步的早,因此早是全球第一的GPS製造公司(美商)。還記得在某次的颱風假姨丈直接帶我去這家公司參觀,感覺還不錯,再加上有這樣的職缺-機構助理工程師,於是就半搭著姨丈的關係進入了這家公司。

  回想起那天面試的經驗很特別,本來只是想要敷衍一下姨丈,是抱著心不甘情不願的心情面談,與人事專員聊了一下,因為她跟姨丈是老同事了,感覺對我特別好,也會跟我分析心理測驗的結果,另外也有進行英文的測驗,我記得分數不高,但她卻說:很好,有些大學生都沒這麼高的成績,聽了我有點想偷笑 ^^,隨後跟那時的課長,也是我往後的主管Johann聊了一下,那時覺得他是個好好先生,沒啥脾氣的,他問我問題,我也回問他問題,那時其實對於工作其實是有點迷惘,也不確定自己能不能夠勝任八年未接觸的行業,因此那時問了很白目卻有思考性的問題(我覺得啦),這問題在往後的公司面試中我也都會詢問與我面試的主管,那就是:"你在這行業裡已經十多年了,是怎樣的動力促使你繼續能夠不斷的走下去?"(當然是很有禮貌的詢問),他的回答是:”我希望能夠不斷的研究與發現(Research & Development)新的技術,目的是為了造福人類”,或許是因為這樣的回答讓我感動,在之後的面談表達想要爭取這份工作的意願,而我也順利的進入這公司服務長達兩年四個月。

  這份工作令我對機械相關的產業有另眼相看,讓我知道其實機械出身的路很廣,不是我先前想的這樣-“黑手”。一同共事的同事和我的主管一樣的優秀,也都是名校出身,學歷大都是國立研究所,這樣的環境其實也造就我未來的走向,也可能是不想當動物園裡的小白兔,因此會想再繼續讀書,因為我深知這樣繼續下去,十年之後我還是個”便利貼男孩”,因此我循著我的目標,繼續的往前走。

  很幸運的考取NTUT的夜二技,那時又因為考量到時間成本的關係,毅然決然的決定直接報考研究所,當其他同期同學都不敢妄想時,老天給我這樣的機會,讓我進入了研究所,長達兩年的學生生涯。





(2003~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