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7日

三十歲 生日快樂

上週在忙碌的飯局之中度過了30歲的生日 (體重因此直線上飆),古人常說三十而立-30歲就要自力自強,而以前的同學死黨給的留言祝福是希望我可以趕緊結婚了! 謝謝死黨的關心…@@

我其實不想將某個數字讓自己給侷限起來,查了過去幾年來台灣所出版的書籍裡面講述有關’30歲’的事情,很有趣的是在2000年以前大多都在講述著30歲你應該如何賺到人生的一百萬? 如何在30歲前致富?…等等,而近年來的書及所講述的重點已漸漸改變,將重點放在如何在30歲前完成某些事情;卡內基也提出”三十歲以前不要去在乎的29件事”,而三十歲之後呢?…

30歲前的人生很迷惘,30歲的人生也才剛開始,事實上我的野燕麥(Wild Oat)已經吃了半年以上,我一直以為乖乖的順從別人幫我安排的人生就是對的,小時後讀書的志願是母親幫我做決定的,還記得16歲的我像個魁儡她要我讀哪就讀哪,選了”機械科”的原因是我八字算命師說將來做跟金屬有關的行業會比較好,小時後什麼都不懂就一腳栽進了五年專科學校(幸好有遇到死黨好友,不然會更嘔),直到前幾個月才真正的了解自己所希望追求的志業是什麼,才發覺原來過去的十多年來感覺在浪費什麼事情,不過,這也是年輕人的本錢吧!30歲的我即~ 將~ 不~ 再~ 年~ 輕~

而賴子,是我16歲進學校認識的死黨,直到我們22歲一同自軍中退伍後,我們就較少聯絡,他在退伍後第三個月就與母親剃度出家了,期間我每隔幾年就會下台南的寺廟探望他,前幾年的選舉他也有回台北投票。還記得某年投票日前得知他要回台北,那天做了一個特別的夢就是:”他跟我說他要還俗,要我幫忙他找工作,適應這個社會…”,那時覺得不以為意,因為他當初信誓旦旦的跟我說他這輩子都會做這份工作-剃度修行。

就在我們邁向30歲的年紀,他打給我跟我說他有想還俗的打算(電話中不好聊原因),在回想起當年的夢感覺真是巧合,但也憂心他離開了這社會八年的時間,面對這多變的社會是否能夠適應?

30歲的人生...才是另一個新的開始,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