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1日

有關我的Clematis - Part I

我個人是鐵線蓮的特質,這族群的人很明顯的可以感覺到很夢幻、霧濛濛的、好像魂不守舍的樣子,外人會感覺這人是精神渙散/無精打采的,我想這一類的人很難直接由MSN文字上觀察到的,以我的自身經驗及週遭朋友的觀察發現,具有Clematis的成長背景大多與原生家庭有關,他們會因為某些原因自動地關閉他們某些感官能力,如:視覺(裝做看不到)、聽覺(聽不到聲音/即使作完檢查指數皆正常)、等,完全地生活在自己的世界裡與世隔絕。

另外,貝曲花精的38種花精-每個人一生當中都有機會使用到的,很多一開始個案其實包含了很多種情緒,而李醫師所著的書後花精情緒問卷只能供作參考使用,最後還是需要藉由情緒辯証的方式,慢慢的引導個案找出"目前"的負面情緒癥結所在,這位個案到最後只想找人傾訴,而不想被治療,其實在我週遭很多人都是如此,他們知道自己的問題所在卻不願意的去面對

(就如同高爾Al Gore等人所拍攝的【不願面對的真相- Aninconverient truth】探討世界暖化問題,但許多執政者或是經濟/企業家卻不願意做任何改變)

因此,不要讓紫金蓮擾亂了自身的判斷,重點是在於這位個案是否願意接受自己的問題及是否願意去面對進而作改變,我想那才是治療師的職責所在吧!